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滨路19日奏响“长江之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南滨路19日奏响“长江之歌”(图)
调试“长江之歌”音乐景观工程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玫)本月19日起,重庆市民就能在南滨路上欣赏到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长江之歌”音乐景观工程了!昨日下午,这个长300米,高7米的音乐景观在南滨路初步安装完成。

  在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向弹子石方向100米左右的地方,300米长、7米高的“长江之歌”五线谱在江边堤岸上巍然耸立,73个巨大的音符静静的攀爬在堤岸墙壁上。据该工程的负责人介绍,“长江之歌”音乐景观工程的五线谱音符是《长江之歌》领唱部分的乐谱,其五线谱和音符外壳都是PC材料,可以防止内部灯管遭到破坏,而内部的白色灯管则是冷阴极灯管,整个音乐景观工程造价在250~300万之间。

  据介绍,南滨路的“长江之歌”音乐景观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景观工程完成后,一旦音乐声响起,耸立在堤岸墙壁上的白色音符将会随着节奏的起伏变化不同的颜色,仿佛妩媚的女性在五线谱上婀娜起舞。观者在1500米开外的地方,都能听到长江之歌的乐曲声。6月19日,“长江之歌”音乐景观将正式亮灯开放,并奏响优美的旋律。之后,初步确定每晚播放音乐5遍,每遍间隔15分钟。届时,市民除在南滨路近距离观看外,在江对岸的朝天门码头上,也能看到这个奇特景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