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泥罐车冲下高坎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水泥罐车冲下高坎爆炸(组图)
翻下江边的水泥罐车

水泥罐车冲下高坎爆炸(组图)
坠下的水泥罐车将堡坎砸出裂缝
水泥罐车冲下高坎爆炸(组图)
时报图形 许家永 制
水泥罐车冲下高坎爆炸(组图)
  昨日,北滨路刘家台公交站附近,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水泥罐车司机的尸体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刘自强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钟臻 记者 张志兴)水泥罐车为避让换道行驶的小轿车,在先后骑上路中隔离带和路边花台后,撞毁路边护栏,从公路上掉下20余米后,摔在离江面20米高、宽约5米的堡坎上,水泥罐车当即起火爆炸,车上司机被烧成“炭人”死亡。所幸没有出现更多的人员伤亡。昨日下午1时10分,在江北北滨路刘家台公交
站前,发生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目前,市交警8支队正在对此事原因进行调查。

  现场 车头烧成黑色司机变“黑炭”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拉起30余米长的警戒线,20余名警察在维持着秩序。在公路下20米处,一辆车牌为渝A24523的水泥罐车,侧翻在宽约5米、离江面约20米的河边堡坎上。整个车身已经完全变形,车头驾驶室已经完全被烧黑。河风吹来,空气中充满了橡胶烧焦后的怪味和一阵阵肉被烧焦后的糊臭味。走近一看,一个“黑炭”状的物体正“睡”在已完全变形的驾驶室里,经人提醒才看清楚,原来那是已死亡的司机。

  事发公路上,记者看到,马路中间的隔离带有一段是没有隔开的,有一个宽约5米的口子,连接着前后隔离绿化带。出事地点就是这个口子,在口子边的隔离带上有一条很深的车轮印,顺着这条横过马路的印迹看去,路边的绿化带和路沿梯坎也都被汽车撞得花残砖碎,路边护栏缺了一个约9米长的豁口,被撞毁的护栏有半截还在空中“悬起”。

  目击 避让小车反遭祸

  据目击者陈先生回忆,事情发生在下午1时10分,当时一辆由黄花园大桥开往华新街方向的水泥罐车正靠着隔离带行驶,在经过口子的时候,突然一辆由华新街开往黄花园大桥的小轿车冲出,准备换道行驶,而此时路边正好有一大客车堵死了水泥罐车往右转的去路,使得水泥罐车只有往左猛打方向盘,车右轮在碾过隔离带后,窜到了逆行车道上。由于水泥罐车车速过快,横过逆行道后,骑上了路边的绿化带,在撞毁了路沿梯坎后,撞上了路边护栏。陈先生说,水泥罐车在闯上绿化带后速度明显下降,但还是将护栏撞断后,掉下河边的堡坎上。

  事发现场附近酒楼的保安张先生说,当时他听见四声硬物相撞的声音,然后就听见两次爆炸声。

  据了解,该出事车属于重庆托杰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死亡的司机名叫钟明禄,1961年生人。

  清理 65吨吊车两次吊事故车

  下午4时,一辆起重量为65吨的吊车赶到了现场。下午4时58分开始了第一次起吊,但失败了。事后得知,由于水泥罐车中的水泥已经倒在地面,其中有些已凝固在地面上,使得比原先计算的车重量要重许多。下午5时40分,起吊钢丝线由原来的两根增至4根,并且运来氧气瓶,对事故车进行切割。晚上6时53分,第二次起吊开始了,4根钢丝线稳稳的把车架拉上来了。

  疑惑 现场找不到刹车痕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事发现场居然没有一点刹车后留下的痕迹,应该说在如此高速下出现事故,都应有刹车后的痕迹,但走遍现场,却找不到该车的刹车痕迹。目前,市交警8支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奖励报料人李先生1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