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回垃圾不卖 砌2米高“城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捡回垃圾不卖 砌2米高“城墙”(图)
刘启才悠闲地坐在垃圾旁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洁)“他捡回的各式垃圾砌起2米多高的垃圾‘城墙’,看着他自得其乐,我们被臭得门窗紧闭,真不知该怎么办!”昨日下午,记者在大渡口区马王街42栋居民楼旁,见到了这位在此居住了7年的捡垃圾狂人刘启才。

  捡垃圾睡垃圾吃垃圾

  简陋的红砖房内及四周堆满各式生活垃圾,能想到的垃圾在刘启才的垃圾屋中全能找到。

  刘启才年约50,是马王街社区低保户,据周围居民称刘每天出门好几次,不管多大的垃圾他都能一个人捡回来,而且绝对不
许任何人动他的“宝贝”,每晚他都睡在房檐下由垃圾堆成的“床”上。

  “刘启才从不到社区拿低保金,也从不接受社区和居民给他送去的食物,他平时吃的东西真是令人作呕,捡的烂水果、腐蚀的食物他倒是吃得津津有味,但这么久也不见他生病。”社区低保员黄建萍说。

  用垃圾砌2米高的“城墙”

  据居民介绍,刘启才捡回的垃圾堆积多后,便将这些垃圾砌成“城墙”,将他的房屋围住,就像一个垃圾站,蚊子、苍蝇、臭虫等随之而来,令周围居民头痛。

  “最高的时候垃圾墙堆了2米高,墙中间还留出一条道供他出入,那时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城堡。”黄建萍说:“前年,由于刘垃圾堆积太多,严重影响到周围居民的生活,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对垃圾进行了强行清运。当天,我们用5吨的大货车,足足拉了7车。”

  欲送精神病院

  据马王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刘启才患有精神病,只有侄女婿(侄女死亡)一名亲人。他在此居住已有7年,捡回的垃圾不卖只是不断堆砌。目前,社区虽然每半个月都组织人员专门为刘启才清理垃圾,但清理的速度还赶不上刘捡的速度,给周围近200家住户带来不小的麻烦。

  “刘启才的情况很特殊,由于他本人的抵制,坚持不去作鉴定,所以一直没能为他办下患精神病的证明。”马王街社区书记陆凤鸣表示:“最近社区已和刘原来的单位取得联系,希望能尽快将他送到精神病院或其他疗养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