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500元当上代理商月赚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龚予 黄天宇)只需要花费500元买一部电话座机就可成为经销商,发展5个人为1级,如果发展到6级每个月就会坐收近5万元的工资。12日,陈先生打进热线称,自己交了580元成为成都宜通信息通讯产业开发公司的代理商,做了近两月,发展了20余名下线,却只领了137.5元。得知公司将停止放号,他要求退还话费时却遭到拒绝。昨日,小龙坎工商所对该公司的销售方式开始进行全面调查。

  发展6级月可赚近5万

  两个月前,刘先生经朋友介绍,花500元在成都宜通信息通讯产业开发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宜通公司)买了一部网通万灵通,并当场交纳80元网络服务费。580元便可包打一年,这样算下来一个月电话费还不到50元。据刘先生介绍,他还听朋友说,买了该公司电话就可成为公司的代理商。

  刘称,加入公司的第一天,公司的培训人员便向他们“描绘”了诱人的“钱景”:每个人可以发展5个人成为自己的下线,然后由5个下线再向下各自发展5人,依次类推。按每个人每月消费话费50元计,到第6层时,表示你间接发展的客户有19530人,每月所得收益就是19530×50×5%=48825元。总之,向下发展的层级越多,收益就越多。

  同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获网通授权,借用其网络平台,已开通宽带、企业直通车等多项业务,市场前景广阔。

  工作两月不赚反赔

  据刘介绍,他进入该公司近两个月,发展了20余名下线,上个月领的工资却只有137.5元。

  据了解,该公司在重庆成立以来,共有1000余人成为该公司的经销商,向客户销售有线、宽带等业务。

  6月9日,公司出了一则通知,“6月13日,全国万灵通将停止经营,现剩下5000张代理权,请代理者速来办理。”看到通知后,刘先生他们全部愣住了,如果仅剩5000张了,那以后的业务还怎么做?

  刘先生他们越想越不对,便找到公司负责人,要求退机退号,返还原先预存的500元话费。但公司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表示如果要退机退号,必须连续消费1500元或使用该座机两年以上方可办理。

  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在宜通公司重庆办事处,记者找到该公司一梁姓负责人。他向记者表示,在当初签协议时,协议已经明确写明,退出不会返还500元预存话费。当记者对其销售方式提出质疑时,该负责人表示,这仅是公司一种营销方式而已。还称“我们开展的业务是经网通授权了的,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当记者提出希望看一下其经营执照时,该负责人拿出一份营业执照复印件,但上面除了“营业执照”几个字以外,经营范围及经营内容完全看不清楚。

  中国网通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自己都没有开展上述业务,因此根本谈不上向该公司授权。

  昨日下午,记者向小龙坎工商所反映了此事。该所张所长表示,他们也接到市民的举报,上午已到该公司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