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唯一废烟叶处理中心将落户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高晓燕)“我敢闭着眼睛说,今年彭水环保考核绝不再是倒数第一了!”这是昨日彭水县环保局长田茂江面对市人大环保世纪行调研组,做出的慎重承诺。

  据悉,彭水县在6月初被曝光为全市2004年环保考核倒数第一区县后,目前已经变成了真正的“宁静之城”。县领导高度重视,并在一周之内紧急召集多部门制定了彭水生态行动5年规划,其中最得民心的一项举措就是逐月的10个专项行动。

  6月正值高考,专项行动定为噪声整治。目前,县城基本找不到夜间施工了,成为了真正的“宁静之城”。除噪音外,专项行动还包括汽车尾气排放、污染治理、烟粉尘整治等。

  环保目标责任制在彭水县再次被细分,如果连续3年环保工作不过关,乡镇和相关部门党政一把手同样将面临下课的危险。若出现一次不合格,单位主要负责人不能评优。另外,该县还作出明确规定,今后,在该县进行的任何规划、建设项目、决策均须先过环保关,由环保部门统一进行审核,所有引进项目实行严格的环境准入制。

  彭水县保家镇作为全市45个中心城镇之一,是该县发展生态环保建设的重点。据彭水县副县长蒋承谷介绍,该镇将建全市唯一的废烟叶处理中心,将以往大量需要焚烧填埋造成污染的废烟叶进行100%提取利用。目前该中心已经正式投产,初步提取废烟叶中的茄尼醇(医用麻醉药成分),剩余的糖分则转化为复合肥全部重复利用。据悉,这种废烟叶处理中心在全国仅有6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