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血旺作坊锅炉爆炸 烫伤4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血旺作坊锅炉爆炸 烫伤4人(图)
昨日,江北区大石坝大庆村,发生锅炉爆炸的屋顶青瓦被轰掉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志兴 实习记者 钟臻)昨日凌晨,江北区大石坝一制作血旺的作坊发生锅炉爆炸,爆炸致使4人被烫伤,其中3人住院治疗。事故发生后,江北区安检、质监等部门对事故进行了调查处理。据调查,该作坊属无证经营的“黑作坊”。

  现场

  30多平方米的青瓦被轰掉

  发生爆炸的作坊位于江北区大石坝大庆村黑院墙社67号。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作坊是砖木结构的平房,平房外屋的屋顶上,30多平方米的青
瓦已被轰掉,而内屋则完好无损,四五名工人正在清理废墟,现场一片狼藉。煤渣、断砖、木条等物散落一地,一个2米高,内径约70厘米的锅炉摇摇欲坠,一根5米长、内径约为15厘米的满是锈迹的铁烟囱躺在锅炉旁。记者走访发现,作坊内还有3个锅炉且作坊内几个水泥池中散发出一股腥臭味,池中还残留着血旺碎渣。

  据了解,平房中有两家制作血旺的作坊,分别是田某和杨某的,杨某是田某的姐夫,两家分别有两个锅炉,发生爆炸的是田某的作坊。爆炸中,锅炉和烟囱已被炸飞,锅炉已不知去向。

  目击

  5米长烟囱被炸出20米远

  离作坊爆炸处7米开外是66号居民楼,该楼是一座3层、约10米高的砖房,王女士住在一楼,据她回忆称:“凌晨1时30分左右,我睡得正香,忽然间,屋外传来一声开炮似的巨响,几乎同时,我锁着的房门已被冲开了,渣土跟着散进房间,我丈夫睡在靠房门那边床头,他一下就满脸是灰了。”王女士的丈夫也称:“我立即走出房门一看,房门前半米多高的矮墙被炸塌了三四处,而作坊则被炸得乱七八糟,作坊烧起几处小火,三四个人或站或躺,都在呻吟着。”

  住在同幢居民楼三楼的杨女士也向记者透露,事发时,她还没入睡,爆炸声过后,她听到屋顶“哗啦”作响,紧接着,她透过窗户看到,窗户外落下许多火花。

  杨女士的窗户下是某汽车配件厂的院子,据配件厂值班人员李先生介绍,听到爆炸声后,他出门看见院内落下一根5米长的烟囱,上午,几名工人来到厂内将烟囱搬走了。

  记者注意到,院内烟囱留下的锈迹离爆炸处约有20米远,中间还隔着10米高的66号居民楼。

  伤情

  事故造成4人被烫伤

  据了解,事故中4人被烫伤,其中1人受伤很轻。事发后,3名伤者被急救车送往大石坝长安第一医院。昨日凌晨2时,伤者转院到西南医院烧伤科治疗。

  据西南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伤者田其兵19%烫伤,李中福19%烫伤,李骏西13%烫伤。

  作坊老板田其兵回忆称,当时,他们3个人正在烧锅炉制作血旺,锅内的沸水的水位在15厘米左右。忽然间,锅炉就爆炸了,他们3人被溅起的水烫伤。

  李中福称,爆炸后,他感觉到一阵剧痛,之后就昏了过去。司机李骏西也称,他当时离锅炉有三四米远,其背部被烫伤。另一名工人石春林(音)则运气颇佳,他全身上下只有几处黄豆大的面积被烫伤。

  处理

  该作坊已被勒令停工接受调查

  据田其兵介绍,他的作坊是2004年2月开工的,至今作坊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而内屋的作坊是他姐夫开的,已有3年左右的时间。爆炸的锅炉是2004年4月份购买的,由于50元的差价未谈妥,厂方以没有时间为由拒绝前来安装,他便自已在外面请水电工安装锅炉。

  据附近居民介绍,作坊每天下午开工,第二天天亮停工,作坊用煤烧锅炉做血旺产生浓烟和腥臭气味,居民们敢怒不敢言。

  昨日下午,江北区安检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一同前往现场。安检局安全监察科一刘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对爆炸现场进行封锁,勒令作坊停工接受调查,并要求作坊主尽快将锅炉拆下,他们将联系环保部门一同对作坊进行查处。刘称,两家作坊共4个锅炉都由四川省乐山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检验合格,目前,爆炸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