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作业本有了统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殷雪莲)学生作业本终于有了统一的印制标准。针对长期以来,我市学生作业本五花八门、印制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日前市教委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制订的全国首个地方标准《中小学作业本印制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已经正式实施,该标准也是全国第一个由国家质监总局批准的关于学生作业本印制质量标准的地方标准。

  《标准》规定:在作业本的开本上以787mm×1092mm标准的原纸尺寸为基础,开本都以
16开、24开、32开为标准。同时,考虑到学科的特点和传统习惯,保留了非标准的裁切尺寸———24开的英语作业本。

  在作业本配用的封面和内页页数上进行了严格的规范。32开的作业本必须是内页32页+2页封面,合计34页,单面印刷;16开的作业本必须是内页16页+2页封面,合计18页,双面印刷。本标准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充分考虑到重庆大城市大农村的特点,在作业本选用纸张的克重上,从最基本的30克到较好的80克均列入标准。《标准》还特别为18个国家、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的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保留了30克原浆纸张为作业本内页的条款。

  今年秋季开学时,市教委和市质监局将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学校进行检查,并对作业本生产企业进行资质审核,以标准为基础一年一审。对当年春秋两季抽检、例行送检一次不符合标准和拒抽检、送检的印制企业,一律取消生产印制作业本资格。

  市教委负责人介绍,今后凡是进入我市学校的作业本必须达到本标准,如果家长或者学生发现有没有达到标准所要求的,可向市教委和市质监局举报,一经举报、查证属实,将交由相关部门依法惩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