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石寨5年“零投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9 潇湘晨报
黄石寨5年“零投诉”(图)
管委会党团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在抢救伤员

  本报讯作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黄石寨不仅风景旖旎,在景区管理上也是用尽心思,旅游经营秩序井然,环境干净整洁,给来往游客留下良好印象。昨日,黄石寨管委会党支部书记邓少斌说:“截至今天,今年景区还没有接到一起投诉。近5年来,我们景区接到的有效投诉为零。”

  成立于1999年6月的黄石寨管委会党支部,连续6年被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1年7月,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和湖南省委分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邓少斌说:“我们将250亩景区划为4个党员责任区,由党员负总责,其他管理人员分线负责,并在责任区内设立党员责任示意牌,使他们的工作受到游客的监督。与此相适应的是严格的奖惩制度。另外,2000年开始,我们结合旅游管理特点,成立了一支由20多名党、团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随时准备为游客排忧解难。游客若在景区里遇到困难,管理人员接到求助电话15分钟内必须赶到现场。”

  管委会党支部对党员实行挂牌上岗制度。全站8名党员全部挂上党员标志牌,向游客亮出身份,以实际行动取得游客的信任。

  在游客集中的双门迎宾景点,设立长年为游客服务的党员义务咨询台。责任人是退伍军人田明清,党员。5年来,他负责的共产党员义务咨询台为客人义务咨询8万多人次,为游客赠送药品折合人民币9000多元,免费送导游图8000多份,免费为游客拨打手机、电话上千次。记者雷天遥文/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