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手编制旅游国际化战略方案三亚旅游加快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6月13日电(记者高虹通讯员黄苗俊)三亚旅游如何加快国际化进程,实现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转型?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召开的国际化战略启动方案编制工作会议上获悉,谋划已久的《三亚旅游国际化战略启动方案》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近几年,三亚境外游客数量逐年上升,但所占三亚旅游总量的比例依然很小。去年,三亚共接待境外游客14.63万人次,同比增长8.1%,仅占全市游客总量的4%,依然呈现“打国
际牌,吃国内饭”的格局。与此同时,三亚接待能力严重过剩,目前已有近1000万人次的年接待能力,但实际年接待量只有360万人次。

  去年年底,《三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出台《三亚旅游国际化战略启动方案》,加大旅游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开拓国际客源,按照国际标准为游客提供旅游产品和服务,加速三亚的国际化进程。

  今年5月,三亚市政府与浙江大学旅游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浙江大学《三亚旅游国际化战略启动方案》编制工作课题组,着手编制方案。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周玲强介绍,课题组将从七个方面对三亚旅游进行研究,即城市功能国际化、旅游氛围国际化、旅游信息服务体系国际化、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培训国际化、旅游服务体系国际化、国际游客可进入性的提升计划、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国际化。

  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琦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三亚旅游必须突破传统的发展模式,加速与国际旅游接轨。启动国际化战略方案,就是要打出“三亚———中国的度假天堂”的旅游品牌,扩大三亚在国内外的市场份额,延长游客停留时间,缓解因接待能力过剩、供求不平衡而引发的诸多矛盾,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增效、协调发展”。

  据悉,《三亚旅游国际化战略启动方案》将于6月底完成初稿,7月正式提交战略评估报告。

  作者:高虹 黄苗俊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