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州先锋心系群众———记省优秀共产党员黄志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黄志明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什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针对山区土地资源丰富这一优势,他提出了靠山吃山的思路,带领群众发展荔枝、龙眼、反季节瓜菜等热带高效农业。为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他自费到热作两院学习,同时邀请技术人员到村里为群众传授实用技术。果菜收获前,他未雨绸缪,跑到陵水、三亚、乐东等地了解瓜果市场,还自掏腰包北上广州等地考察市场行情,为增加农民收入创造良好条件。

  山区路难行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黄志明带领干部群众扛着锄头、铁镐,开赴工地,修复村道。黄志明不仅将全家老小拉上工地,还自己出钱雇用四轮车拉土方、运石片。经过大家的艰苦奋战,修通修复村道16公里。现在,外地老板进山收购瓜菜,可以直接把车子开到田头。

  今年5月,黎族农民黄永华、黄运华的荔枝挂果累累,获得不错的收成。作为困难户的他俩不会忘记,荔枝苗是黄志明书记无偿送的,从种植到管理,黄志明毫无保留地将技术传授给他们。

  村里学校的教室门窗破烂不堪,学生课桌不足,黄志明带头捐款2000元,并四处奔波,寻求帮助,终于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他还和党员群众一起拉石片、挑沙子,帮助学校打制水泥砖2200个,兴建两间100平方米的教师厨房,改善农村教师的生活条件。

  与此同时,黄志明带领群众广泛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整治村容村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什月村户户通广播电视,通电照明,饮上卫生水和住上新民房。

  黄志明的辛劳与付出,赢得了群众的赞誉。2003年,他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特约记者 黄青文 本报记者 陈耿

  作者:黄青文 陈耿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