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遭灾学生复课:陌生的同桌与崭新的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08 东北新闻网

  本报特派记者独家披露家长提供的遇难学生名单,共计98人

  2005年6月13日,星期一。一场洪灾过后,沙兰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开始了惨祸之后的首次教学,此时人员已经损失大半。也许告慰这些幼小亡灵的最好方法,就是更好地坚持下去。

  清晨6时20分,黑土地那头温暖的朝阳已经升起,在记者们镜头的关注下,数辆大巴陆续抵达沙兰镇外的沙兰中学,125名幸存小学生走进六间陌生的教室,开始了神态各异的复学之旅。

  上周五洪水来临之时,352名小学生等待放学;这周一洪水已经退去,只有125名小学生重返课堂。

  灾后

  现场目睹

  陌生的同桌 崭新的书包

  昨日是沙兰洪灾的第四天,沙兰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也开始了灾后的首次教学。

  6时20分,首辆大巴从沙兰镇方向缓缓驶来,20余名小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走下车,大巴先后来了6趟,也有家长自己租车送孩子返校。一百多名孩子抵达后,陆续走进了沙兰中学一楼和二楼的六间教室,由于人员锐减,所有年级的两个班被合并成一个班,组成了新的班级。记者在一至六年的六个班级里见到了125名幸存小学生,他们还带着对洪灾最为恐惧的记忆走进六间陌生的教室,互相问候着孩子间纯真的友谊。

  孩子就座后,老师们发表讲话,首先让孩子放掉包袱,“如果想多休养两天就多休养两天再来上学也可以。”接下来,学校向幸存的学生发放了新的书包和文具。

  心理疗伤让孩子重现欢颜( 华商网—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1

  出于对孩子心灵康复的考虑,有关方面请来了牡丹江市的几位心理咨询师,给孩子们上起了心理课。孩子们上午的第一节课是美术课,任课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受了严重的心灵创伤,因此我们第一堂课希望能用平和的色彩世界唤起他们面对生活的勇气。”对于这种“先进的疗法”,低年级的孩子大多有点坐不住。不过接下来心理专家的“游戏疗法”很快激起了他们的游戏天性。在这些游戏中,有在朋友协助下蒙眼过障碍等唤醒团队意识的节目,也有“测试你一分钟能鼓多少次掌”的提升自信心的方法。大部分孩子情绪高涨。

  读者可这样向灾区奉献爱心:

  本报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民政局的授权下,特刊出如下捐助联系方式

  宁安市沙兰灾区热切希望八方支援

  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抗灾自救领导小组的组织下,捐资捐物已在宁安全市范围内展开。救灾资金以及物品陆续运往灾区。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支援灾区。昨夜,本报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民政局的授权下,特刊出如下捐助联系方式。

  捐资户名:黑龙江省宁安市救灾扶贫基金会

  开 户 行:黑龙江省宁安市农业银行 宁安镇分理处

  账号:220201040001305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宁安市民政局(黑龙江省宁安市宁安镇城后西街6号)

  邮政编码:157400

  捐助热线:0453-7625241

  0453-7623077

  0453-7622566

  0453-7625245

  夜间电话:0453-7622566心理咨询师在为孩子们上课( 华商网—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