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校长透露细节:教室是2003年的危改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08 东北新闻网

  昨日,沙兰镇中心小学校长刘丽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外表上看,这个胖胖的中年女校长是个干练型的小学女教师。她向晨报记者透露了洪水事件中诸多未经披露的细节。

  晨报记者:请您回忆一下洪水从发生到孩子溺水的过程大概经历了多长时间?

  刘校长:十五、六分钟吧!来得太快了,等反应过来水已经淹到脚背了!当时真是叫
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晨报记者:洪水来后你做了些什么?

  刘校长:水涨得太快了,孩子很快就在水里扑腾了。我心想“这咋整啊”,老师们都说不知道。我赶快和老师们搭凳子、椅子,把水里的学生往围墙、窗台上拽,但是也拽不过来几个。老天爷保佑咱们的孩子,水没有涨到顶,窗台上的孩子都得救了,不过好多孩子冻得直哭。

  晨报记者:你当时给镇里打电话了吗?

  刘校长:水没到胸口时我慌了,赶快给镇政府打手机。领导来得快,但没有路也没有船,他们都无法进入已成“汪洋”的学校。

  晨报记者:请问目前已经复学的学生有多少?

  刘校长:200多名吧。

  晨报记者:能否提供详细的名单?你们怎么得出这个数字的?具体数字到底是多少?

  刘校长:不好说,我们挨家挨户通知的,不过有的家长不在家没通知上,有的孩子就没来。

  晨报记者:出这么大的事,和教室建筑不合理有关系么?

  刘校长:房子是2003年的危改房,改建时也没有考虑到会有洪水,地基就没加高。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这样的事在我们这里从来没有发生过……

  晨报记者:听说学校老师住的是楼房,孩子的教室却是平房,这种说法属实吗?

  刘校长:不清楚……(迅速离开现场)( 新闻晨报)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