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总工会赴滇学习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市总工会主席陈豪昨天率团赴滇学习考察,上午与云南省总工会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有关交流合作事项进行会谈协商,并就沪滇工会干部挂职培训事宜签订协议书。座谈会上,陈豪真切地说,上海对云南是有着特殊感情的,当年上海一大批知青来到云南,受到云南人民的热情照顾。这段永远抹不去的历史和感情,和彩云之南美丽的风土人情,都是我们热爱云南,向往云南的理由。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上海和云南之间现在结成了比学习、支援更深的关系。今天我们来到云南,就是学云南工会之长,补上海工会之短,创上海工会之
新。在工会组建、为职工办实事、提高职工素质,构建一系列维权机制等方面,云南都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

  昨天,陈豪和云南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代表双方总工会商定了有关互派挂职干部培训锻炼,加强信息、外事、职工技协等交流和合作项目。陈豪表示,沪滇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长期交流的工作制度,推动两会制度化实质性的交往,构建两会交流合作的机制。

  沪滇工会的合作可追溯至1986年。在近20年交流合作中,两地职工技协牵线搭桥,上海职工技协、工程技术人员、能工巧匠先后共150多人次,开展对口帮扶、支援和协作云南相关企业,涉及轻工、机电等近20个行业的项目,涵盖云南文山、昆明等12个州市,完成了160多项经济技术帮扶协作项目,在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提高产品质量档次和降低成本、开拓市场等方面为云南贫困地区和受援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帮助。静安、闵行等区总工会也分别和云南各地区结成帮扶对子。2000年,上海市公用事业局工会捐资7万元帮助云南鹤庆县松桂乡初级中学建立了图书馆,被命名为“沪光图书馆”;同年,上海市总工会捐资30万元,资助兴建了“丽江白玉兰职工培训中心”。

  1998年,上海市总工会和云南省总工会签订了《加强沪滇两地工会干部交流和培训工作的协议书》,云南省总工会在3年内分3批选派了15名工会干部到上海市各级工会挂职培训。

  记者张路(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