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明入百日用电高峰期 努力实现限电不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2 新华网

  明天起至9月23日,上海将进入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时期。以本地发电机组今年最大发电能力的1140万千瓦,来满足今夏高峰时段1900万千瓦的预测最大用电负荷,面对显而易见的困难,上海电力部门昨天全面进入迎峰度夏的临战状态,而相应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全部就绪。

  今年1-5月全市用电量已达352.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目前,上海本地发电机
组今年最大的发电能力为1140万千瓦,而据预测,今夏申城如出现持续高温,全市实际最高用电负荷将攀升至1900万千瓦,同比净增210万千瓦,增长率为12.43%。

  在实际发电能力只有预测最高用电负荷60%的前提下,上海电力部门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电网、华东电网公司以及兄弟省市的输电支持,另一方面则大力调整上海的现有用电结构,希望通过企业错避峰用电等一系列措施,来填补高峰时段的电力缺口。据悉,今夏上海的市外来电将比去年增加100万千瓦,最高可达485万千瓦。

  目前,上海各电厂发电机组已经完成各项检修任务,包括奉贤18万千瓦燃气发电机组、漕泾30万千瓦热电机组等在内的一些重大电力工程将在近期建成投运,总计190项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也全面竣工……上述电力设施的全部投入运行,将给今夏上海电力供应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硬件保障。

  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市政府近期还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如:原则上要求全市所有工业单位从7月10日至8月26日实施轮休让电;对部分高耗能、高污染、低附加值企业规定高峰时段让电;首次实施季节性电价,拉大峰谷电价差价等。有数据表明,本市夏季空调用电负荷高达800万千瓦以上,占全市用电的40%以上,政府、电力部门为此提倡,党政机关、商住楼、商场、宾馆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摄氏度。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在昨天的相关会议上重申,努力实现“坚持限电不拉电,确保市民生活用电、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用电需要、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正常有序”的迎峰度夏目标。(首席记者罗剑华通讯员余勤德)(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