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党政代表团考察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昨天,由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率领的无锡市党政代表团一行50人来南京考察。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座谈会,市领导蒋宏坤、陈家宝、沈健、程从武、戴永宁、穆西南等与代表团一行亲切座谈。

  罗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无锡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前不久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刚刚赴锡学习考察,无锡同志以拼抢精神破解发展难题的工作干劲、抢抓机
遇埋头苦干的精神,给南京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无锡抓工业大项目,抓开放型经济,城市建设与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无锡加快“两个率先”的成功经验给南京人带来很多启示,也开拓了大家的眼界。罗志军表示,无锡、南京之间的交流学习,一定会促进两市互相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向客人介绍了南京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蒋宏坤说,近年来南京抓住十运会契机,提出“一城三区”和“一疏散三集中”的城市发展战略,通过3年多的努力,目前河西新城、仙林大学城已规模初具;玄武湖隧道、赛虹桥立交、双桥门立交、纬七路高架等已勾勒出城市快速干道的框架;秦淮河和中山陵园环境综合治理、明城墙风光带建设等不但促进了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展示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了城市内涵。

  随后,无锡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市领导陪同下饶有兴致地乘坐了地铁,感受现代化轨道交通带给城市的便捷与高效。在河西新城,壮观的奥体中心、绿意葱茏的滨江公园、初具规模的中央商务区、空间明亮的新城市广场、美轮美奂的城市亮化等更让代表团成员赞不绝口。

  杨卫泽对南京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前段时间去无锡自加压力的精神值得无锡学习。南京五桥一隧、地铁、河西新城等许多大手笔的城市建设、辐射力度强大的服务业、发达的物流业和旅游业、现代化的社会事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让代表团不虚此行。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