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工噪音”训练英语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录一段路人的高声对话再夹杂一阵脚步声,在孩子做英语听力练习时间歇性播放……记者昨天了解到,为强化中考考生在英语听力测试时“抗干扰”能力,本市一些家长已开始用上自创的“怪招”。

  为了让孩子在本周日上午举行的初中毕业生英语考试听力中正常发挥,考生家长马先生已足足筹备了一个月。他告诉记者,因为考试规定考生不得个人携带、使用收音设备,但
自己孩子平时对一些细小的声响非常敏感,笔掉在地上、电风扇转动时发出的声音都会吸引他的注意力,成为听力考试的干扰源。所以这两天起,他开始对孩子突击训练,将可能在考场中出现的各种“杂音”穿插在正常的英语听力磁带中播放,借此强化锻炼孩子的抗噪能力。

  对于马先生的特别训练法,浦东教育发展研究室英语教研员盛德仁认为没有必要。他表示,听力训练应是在没有噪音的情况下进行,即使家长要模拟考场环境也该给孩子一种非常“纯”的环境,而不是刻意制造“噪音源”,因为平时的听力训练就已经是在模拟考试环境,也让孩子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具备了基本的抗干扰能力。家长不必把自己想当然的培训方式强加到孩子身上。

  记者也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习考试的各个试区、试场将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重点检查收音设备、备用电源、音量调试和播放效果等,并在考前进行收音播放的试运行,以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若在听力考试期间遇到偶发事件,也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张贤贞(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