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向欧盟及以色列施压禁止出售武器给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最大的国防军火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周一发表声明,警告欧盟不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美国国务院也指出,欧盟仍在积极讨论这个议题,但美国将持续向欧洲国家表达反对的立场。另外周一也传出,五角大楼向以色列施压,取消卖无人攻击机给中国。

  尽管周一有消息指出,欧盟已经放弃在六月底前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国际通讯社布
隆伯格形容这是美国的胜利,法国的失败。但美国对此议题仍然高度警觉,美国国务院表示将继续向欧洲国家表达反对立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称,就我所知,欧盟仍然就这个议题积极讨论,然而我也要重申,我们对这议题的立场是众所皆知的。

  美国表面上以中国人权状况为由,反对取消对华武器禁运,但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四月访问欧盟时,说得很清楚,美国担心欧盟出售给中国的先进武器,在未来冲突时会被用来打击美军。

  周一,与欧洲军火公司有多项合作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发表书面声明,警告欧盟国家如果取消对华武器进运,将受到美国国会的制裁,许多美欧的军事合作项目必将受到影响。

  除了欧盟,美国也极力防堵中国从以色列获得尖端军事科技。以色列消息指出,五角大楼对于以色列决定出售无人攻击机给中国,表示强烈不满,并可能冻结向以色列输出高敏感装备。五角大楼周一不愿证实这项消息,但以色列曾经在2000年,在美国压力下取消出售空中预警雷达给中国。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多次强调中国军事现代化对美国形成挑战,也主导了美国的政策走向。(莫乃倩 萧燕)

  相关专题:欧盟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美国阻截以色列对华军售 对其实施军事制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