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金钱鼓励不是唯一 生育抚养理当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持续迈向高龄化社会,台当局为了提高生育率,希望以减税来鼓励生育,而且不管已婚、未婚,只要生小孩就能减税。“行政院”表示,这个构想还在研议中,而生育和抚养都很重要,同时必须有完整的就业、教育、社会福利等措施,才是优质的人口政策。

  为了鼓励岛内人的生育意愿,如果生第三个孩子,当局将在其成年前每月给予三千元
补助。台行政部门表示:相关政策现在还在讨论中;我们的看法是:生育、抚养同等重要,没有孰轻孰重的问题。人口政策将是下一阶段岛内的重要政策。

  据统计,目前台湾每7.6个工作人口扶养一个老人,五十年后,每1.5个年轻人要养一个老人,因此,必须及早面对少子化的问题:让更多人在良好的环境下、良好的经济条件和社会福利制度之下,完成对下一代的教育、就学和就业的规划。

  台“行政院”表示,台湾的生育率偏低,除了用金钱鼓励生育之外,也必须考虑其他的配套政策,才能提升人口素质。(赵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