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麦收工作基本结束 收获小麦7206.1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6月14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任磊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麦收工作基本结束。目前,已经收获小麦7206.1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8.9%。

  2005年河南省夏粮播种面积达7506万亩,比上年增加98万亩,增加1.3%。其中小麦播种面积达7410万亩,比上年增加126万亩,增1.7%。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河南省今年组织了400余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仅联合收割机就达到9万台。同时河南省还抽调了1.5万名干部技术人员组成三支服务保障队伍,对跨区作业的机车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电力部门确保电力供应,公安、交通、消防部门确保道路畅通和消防安全。另外麦收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收打顺利,也为麦收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据悉。由于省内麦收基本结束,河南省的联合收割机已经陆续展开跨省作业,目前外出作业农机已达2万余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