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皮鞭别腰中抓贼数十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3 哈尔滨日报

  47岁的苑国栋,去年7月从河北来京的第一天,钱包在车站被偷。寻找钱包的过程中,他在街边的绿篱里找到了数百个被丢弃的钱夹。“必须从治本开始。”半年前,苑国栋腰里别着一根自制的皮鞭,开始在北京的西外大街抓小偷。

  据不完全统计,他现场抓到的小偷已有数十个。但因为抓贼,他成了无业游民,不得不靠别人的接济生活。

  5月29日中午12时,在北京天文馆前地下通道。张小姐打完电话,随手将手机放进包里,一名年轻男子靠了过来,并迅速离开。他刚走了几步,一名中年魁梧男子从人群中冲了出来,“妈的,叫你偷东西”,右手从腰里拉出皮鞭子,长蛇般吐出,击中了年轻男子的右颈部。

  年轻男子一抬手,一个手机摔落在地上,撒腿就跑。魁梧男子一矮身,左手抄起地上的手机,右手的鞭子再次击中了年轻男子的后背。整个追打过程,张小姐都在看热闹,直到魁梧男子走到她面前,举起手机,她才知道,她的挎包刚才被贼拉开了。魁梧男子就是苑国栋,人们称他为苑师傅。

  苑国栋曾求助于110,最多的时候,他每隔个把小时,就打一次110,一天要打十几个。但这也招来辖区派出所的不满,派出所曾告诉他要珍惜警力,不要随意拨打110。也有好心人帮忙。今年2月份以后,一位老人每月给苑国栋送生活费,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由于抓贼,苑国栋没有收入来源,靠捡矿泉水瓶子、易拉罐等,去废品收购站卖钱换生活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