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各投2.6亿联合科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35 南方日报

  粤港各投2.6亿联合科技招标

  招标公告详见今日A02版

  中标结果9月底在本报公布

  本报讯(记者/林亚茗 实习生/郭楚淳 通讯员/林晓涌)昨日,省政府有关部门举行招标新闻发布会宣布,粤港各投入2.6亿元,围绕粤港两地高新技术产业、支柱产业,就信息与通讯、精密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食品安全、环保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等6个关键领域开展联合招标,以力争实现重点突破,带动产业跨越式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

  据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兴华介绍,2003年—2004年,我省共选择了软件、集成电路等23个关键技术实施重点突破的招标,省政府两年来共投入经费3.8亿元人民币。省政府又联合香港特区政府开展招标工作,港方合作单位从广东省共获得了500多万元的经费资助;而港方24个资助项目中六成有粤方单位联合投标和技术合作,粤方合作单位从香港共获得700多万元经费资助。

  这些关键领域的科技招标工作,引导参与的企业和民间资本投入23.6亿元到高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使政府引导资金与社会资金投入平均达到1:6的比例,产生了“四两拨千斤”的社会效应。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明显提高,近200家参与联合攻关的单位共申请专利43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20多项,而且,这些项目吸引了386名高级人才投身研发。据对2003年30家中标企业的统计,2004年实现产值达1546亿元,利税174亿元。

  2005年的招标立足粤港两地、面向全国,鼓励产学研结合。广东省出资共2.6亿元,所资助的项目要求主投标人的注册地、研发机构和产业化地点在广东,但在同等条件下支持粤港合作的投标体;港方的经费也只接受以在港机构为主投标单位的投标。

  另据了解,这次招标还要求中标单位配套资金为3:1,估计将带动我省有关的社会科技投入在7亿元以上。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不仅吸引了省内外传媒,更吸引了100多家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代表。

  中标结果将于9月28日在本报公布。招标公告详见今日本报A02版、南方网(http://www.southcn.com )和广东金科网(http://www.sti.gd.cn)。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