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次被令整改仍照常营业 华南宾馆承包人之一林坚龙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37 南方日报

  “6·10”火灾事故追踪

  本报讯汕头市潮南区“6·10”特大火灾事故致死31人,受伤21人,事件引起了各方关注。昨天,汕头市召开潮南“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发生这起火灾的华南宾馆原来多次被监督检查消防不合格,却一直依然故我“兴旺”营业,致使发生了自1994年以来广东省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灾。

  据介绍,位于潮南区峡山街道华南商贸广场中的华南宾馆,1996年8月28日就开始试营业,开始以办公场所对外经营,后来改变用途,由办公场所改为宾馆,经过当时的潮阳市公安部门许可。同年11月15日,华南宾馆正式开业。该宾馆这一年先后取得营业许可证、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文化经营许可证等。

  2001年10月15日,原潮阳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宾馆存有3处火灾隐患,立即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2002年1月15日,原潮阳市公安消防部门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宾馆并未整改,且还在营业,遂发出复查意见书。2002年1月25日,消防部门对该宾馆作出全面停业整改的处分。2003年8月,该宾馆进行内部装修。2004年6月,汕头市行政区划调整后新成立的潮南区公安消防部门在抽检中发现该宾馆一直在营业,又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9月,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又发现该宾馆并没有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

  据悉,当地公安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追捕涉案人员。目前已抓获华南宾馆的法人代表林菖菖及相关人员陈××等4人;而宾馆的实际承包人之一林坚龙则至今潜逃。

  本栏撰文:方一庆 项仙君 刘中元 刘光辉 徐尚明 孙江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