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大:总招生计划6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大学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30000余人,成人教育在册学员11000余人,今年的招生也近7000人,成为名副其实的招生大户。日前该校招办主任王君就今年招生的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济大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答: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高考学生本科5200人,专科1600人。在山东省招生总数为5197人,本科(二批)3597人,专科(一批)1400人,专科(二批)200人。

  问:你校今年有没有新增专业?

  答:我校今年新增设国际政治、对外汉语、德语、通信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方向、文化事业管理方向)6个国民经济急需热门专业,今年全部安排招生。

  问:你校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我校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择优秀新生。录取时按考生高考成绩及志愿顺序录取的原则进行,即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以考虑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同样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进档考生专业安排:我校录取新生时专业安排按“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各专业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问:报考济大考生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学校有哪些特殊规定?

  答: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2cm,女生不低于160cm,五官端正,身体健康,没有传染病;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专业招收美术特长生,入校后需加试美术,不合格者转入同一学院其它专业学习;美术学、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体育教育专业考生由省招办按文化分从高分到低分依照省规定的投档比例投档,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对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不设最低分数线限制;凡属各省、市、自治区招办投档的文艺、体育特长考生,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问:往年你校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2004年我校山东省录取最低分,本科:文科是582分,理科是568分;专科:文科是548分,理科是532分。

  问:对于要报考济大的考生,你能否给些建议?

  答:我的建议是:

  1、考生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结合自己的专业取向,认真查阅济南大学在山东省的招生计划及专业设置,参考我校近几年在山东省录取情况,慎重填报济南大学。

  2、济南大学所有本科计划均在普通本科二批录取,专科计划在专科一批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不要填错。

  3、由于我校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所以考生在填报我校志愿时,应尽量填报第一志愿,根据我校近几年录取情况,填报第二志愿的考生录取的几率很小。

  4、我校今年仍然按专业录取,报考济南大学专业志愿也非常重要。如果考生非常希望到济南大学就读深造,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热”、“冷”专业有梯度的填报,不要只填报“热门”专业,并且专业志愿应该服从调剂,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考分又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退档。

  5、要正确认清“热门专业”的概念,不要盲目追求社会所公认的“热门专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专业取向自主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专业。“热门专业”不一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或强势专业,各学校的强势专业是各不相同的。

  记者孙春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