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凤友在武清区调研农村“三夏”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 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天津日报

  钟杰

  本报讯(记者钟杰)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房凤友,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清区进行“三夏”工作调研。

  房凤友一行先后考察了武清区大沙河科技示范园区、河西务镇孝力村优质小麦籽种种
植基地、高村乡XY种畜有限公司,在田间地头和企业与部分群众亲切交谈,并听取了武清区和市农业局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农口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努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的工作总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农业和农村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农业生产形势很好,特别是小麦生产出现了面积、总产、效益“三增”的喜人局面。农村经济全面快速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持续稳步增长,收入结构不断改善。

  房凤友在讲话时说,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反映出广大农村一派生机勃勃景象,看了令人振奋,很受鼓舞。他指出,当前我市农村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是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党的农村政策,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成绩面前,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看到巩固和发展“三农”工作的大好形势,面临的问题还很多、困难还很多,需要继续加倍努力,切实加以解决。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宝坻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全局,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认真落实“多予、少取、放活”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等一系列重大方针,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

  房凤友指出,做好农村工作要抓住重点。当前要切实抓好“三夏”工作,各级领导和科技人员都要深入第一线,做到服务到村、服务到户、服务到田头,帮助农民解决各种难题,努力夺取全年农业丰收。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以实施“龙头企业振兴工程”为重点,促进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服务体系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要大力推进郊区工业化进程,坚持走新型工业化之路,下力量抓好技术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投资结构调整,全面提高郊区工业的技术水平、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大力推进农村教育和农民培训,认真实施农村“351”培训工程,使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有新的提高,为农村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房凤友强调,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农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都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农村政策的本领,提高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的本领,提高做好群众工作、构建和谐社会的本领,在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孙海麟要求,农村各区县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各项部署,把各项支农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在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为实现“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各综合职能部门要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更多地关注农村、支持农村,为加快农村发展多做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