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城市规划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天津日报

  汪光焘一行来津调研戴相龙黄兴国出席座谈会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天,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率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来津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汪光焘一行并出席天津市与建设部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副市长陈质枫,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会议。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汪光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建设部多年来给予本市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这是天津当前面临的最重大的历史性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地搞好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对于加快天津发展、对于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在建设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做好天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滨海新区长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在带动京津冀发展、服务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和促进东北亚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汪光焘高度评价了天津市的城市建设工作。他说,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立足百姓利益,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在城市建设中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使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市总体环境不断改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汪光焘对本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天津及滨海新区在全国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五个统筹”、促进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高度,精心做好天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滨海新区长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汪光焘指出,在城市建设中,天津要大力挖掘历史风貌建筑遗存所蕴藏的丰富历史价值和独特文化内涵,塑造城市特色,努力提升城市地位和影响力,走出一条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新路。要将水资源再生利用摆上重要位置,大力发展污水回用,推广建筑节能,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为全国创造出更多好的经验。汪光焘要求,要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国务院转发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运行。

  在津期间,汪光焘一行察看了本市五大道的历史风貌建筑,到市规国局检查指导工作,并听取了市发改委、建委、规国局的汇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