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振兴中藏药考察团来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天津日报

  李玉峰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昨天中午,副市长杨栋梁在津利华酒店会见了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明率领的振兴中藏药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两省市在中医药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杨栋梁首先代表市政府欢迎杨志明一行来津考察,并对甘肃省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作的
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自中央确定天津对口帮扶甘肃省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省市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天津创造性地提出了中药大品种战略,将那些疗效显著、市场前景广阔的品种作为培育的重点,目前,已开发出60多个中药新品种,培育出3个销售收入上亿元的中药大品种,其中复方丹参滴丸销售收入超10亿元,速效救心丸销售收入达8亿元,成为国内中药单品种的冠军和亚军,拿到国内中药行业第一个GMP证书、第一个GAP证书,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天津)基地。甘肃省有较丰富的中藏药材资源,天津有研发生产高品质、新剂型中药的技术创新实力,相信双方通过优势互补,一定能在中医药领域合作中实现双赢。

  杨志明感谢天津市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对甘肃省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快两省市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并欢迎天津的中医药企业到甘肃建基地,搞重组,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在津期间,杨志明一行到中新药业中药产业园、天津药物研究院、天士力集团,考察了本市医药产业结构调整、药品开发等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