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一中联手微软创建数字化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天津日报

  孙刚

  本报讯(记者孙刚)昨日记者获悉,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将与天津市第一中学合作建设数字化校园。近日,微软公司合作伙伴北京源泽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与天津一中签订项目首期合作建设协议。这是微软(中国)公司首次与国内中学合作,也是微软在我国建立的首个基础教育数字化校园合作项目工程。

  微软公司作为全球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在全球的教育市场占有绝对的优势。其数字化校园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很多国家的学校进行了成功的实施。“天津市第一中学数字化校园”项目是微软(中国)公司首次与国内中学合作,利用微软的全套解决方案实施的数字化校园项目。

  天津一中历来重视信息化建设,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全国率先引进了计算机教学,学校所有教室都具备多媒体演示功能,拥有计算机设备近千台;学校网络建设完备,具有自己的网站和邮件系统;同时建设了数字化图书馆系统、教学管理系统和本市中小学首个校园一卡通系统等众多应用系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是看中了天津一中的网络化硬件设施和信息化教育发展理念,才决定与该校合作建设数字化校园。

  此次合作,利用微软的技术可以帮助学校从网络层到应用服务器端进行全面梳理,同时,通过信息门户整合学校分散的各种管理系统,实现一个易于管理和维护的校园IT系统;保护校内用户上网时不受病毒、黑客和不良信息的危害;实现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的协作、交流与信息共享;集成校内现有各种应用系统,提高信息共享的能力,使各种资源能充分得到利用,使学校以往的投资得到有效的保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