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车主竟拿10万欲与交警“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0 每日新报

  10分钟连扣 4辆套牌大货超载90吨还逃养路费王科军杨毅王栋

  新报讯 【记者王科军通讯员杨毅王栋】日前,交警河东支队查验交警在检查中连续查获了4辆使用假牌照的套牌大货车,其中3辆车的车主为了让自己的套牌车“起死回生”,跟踪查验交警并试图以10万元作为酬劳让交警“放行”,被查验交警严词拒绝。目前,使用假牌照套牌大货车案正在处理中。

  10分钟查获 4辆套牌车

  6月 1日上午,交警河东支队查验组长门惠生带领3名交警,在路检中发现一辆后牌照为“豫A8738挂”的东风大货车,交警在拦截检查时发现该车前牌照竟然是“蒙

  K35151”。经查,该车悬挂的“豫A8738挂”的后牌照是假牌照,驾驶人对此供认不讳。正当交警处理此车时,门惠生发现附近停着的一辆后牌照为“蒙KG509挂”的东风大货车牌照字迹分布不均、比例不对称,交警立即又对该车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该车前牌照“蒙K34356”是真牌照,而后牌照“蒙KG509挂”系伪造假牌照。

  巧合的是,查扣这辆违法车辆时,交警又发现距此车不远有数人正准备将一辆大货车的前牌照取下。交警冲上前去,发现此辆东风大货车与刚才前牌照为“蒙K34356”

  车的前后牌照竟然完全一样———这个“蒙

  K34356”牌照又是一个假牌照。在查验交警面前,驾驶人承认有相同牌照的两车为相互“套牌”的违法车辆。就在交警准备将违法车辆清至存车场时,又有一辆牌照为“蒙

  B26855”的东风大货车正驶进存车场。交警一眼便发现该车牌照有问题,经拦截后查明,该车悬挂的“蒙B26855”牌照确实是假牌照———前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交警就连续查获了 4辆套牌车。

  车主开出天价求“通融”

  经对驾车司机审理得知,交警连续查获的前 3辆套牌车车主为一个山西人,他将原本每辆载重30吨的货车超载到每辆拉120吨货物,这样每次出车的纯利润就在万元以上。这些车每月要在山西与天津之间往返 10次之多,这样算下来1辆车月净挣10多万元。车辆被扣后,这名山西车主四处找人活动。6月8日,这位山西车主找到门惠生要求给他“通融”一下,把被扣的车辆放行,并表示只要事情办成将支付3万元“酬金”,如果能把扣下的3辆车全部放行,他将一次性付给 10万元作为“答谢”,但遭到门惠生的严辞拒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