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级大风“狂洗”六和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0 每日新报

  30亩大棚瞬间倾倒300棵大树七零八落100间民宅屋顶掀瓦张艳崔跃勇

  倒塌的大棚本组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读者李泽文(奖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提供信息:

  阵风刮过, 30亩即将收获的西红柿全都被倒塌的大棚压在地里,附近300多棵树被刮断,100余间民宅屋顶的瓦片被掀起,连电线杆子也齐根断开。大风的突然侵袭将方圆 5里内吹得一片狼藉。

  新报记者张艳

  昨天 10: 00左右武清区六和庄村

  农地里到处都是凌乱不堪的农作物,塑料棚盖全都被吹倒在地上,棚顶的龙骨也变形了。记者看到,“趴”在地里的西红柿秧差不多长到了1米多高,上面结满了巴掌大的西红柿。村民心疼地说,大风是10: 00左右刮起来的,虽然只刮了10分钟,但风力却特别猛,几乎是一瞬间将大棚“刮”成了一片平地。据村民们统计,这些大棚总共差不多有30亩,如果按每亩价值1万元算,直接损失就达到 30多万元。

  不仅如此,村里村外随处可见被风刮断的树枝,路上每隔几米就有被刮倒的树,有的树干从中间断成两截,有的则是被连根拔起。躺倒在村子中央的一棵大树直径足有半米多,根部宽达4米多,硕大的树根连同泥土被“拽”出地面,整个树干横在路上。据村民说,这棵大树已经有40年的树龄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附近差不多有300棵大大小小的树遭到了破坏。

  同时,记者看到靠近西红柿大棚的一间砖瓦房屋顶破了一个大洞,瓦片摞成了一大堆,房主告诉记者,大风刮过以后,她听到屋顶有动静,等她跑出来一看,院子里的地上有不少破碎的瓦片,屋顶中间也露出一个大洞。按照村民们的指引,记者在附近看到,将近100间民宅屋顶上的瓦片都遭到破坏,村民们都在清理从屋顶掉下来的瓦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