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在全国职工中深入开展向王顺友学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6月13日发出《关于在全国职工中深入开展向王顺友同志学习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是当代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在全国职工
中深入开展向王顺友同志学习的活动,团结动员全国亿万职工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向王顺友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

  王顺友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胸怀满腔热情,凭着忠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不惧山高沟险,不畏风霜雨雪,不计个人得失,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20多年来,他往返跋涉26万多公里,把党的声音传到一个个偏僻的山村,把远方亲人的问候送到大山里的千家万户,把致富的种子撒在木里的土地上。他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20多年如一日,忠诚履行一个共产党员和邮政工作者的职责,从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从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基本力量,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深入学习王顺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时代新风,对于激励广大职工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发展中国工人阶级先进性、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深入学习王顺友同志的先进思想和崇高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学习王顺友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胸怀全局、无私奉献,开拓进取、报效祖国的时代精神;学习他勇于吃苦、公而忘私、甘于平凡、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永不懈怠、永不满足、牢记使命、尽职尽责的忠诚敬业精神;学习他立足本职、方便群众、勤奋工作、热情服务的利民为民精神;学习他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劳动者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以苦为乐、豁达乐观、笑对困难、战胜困难,始终对生活充满美好希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王顺友同志继承了老劳模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格,抒发了新一代劳模的时代精神和豪迈气概。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集中反映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学习王顺友同志,就要以他为榜样,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平凡艰苦的工作融进伟大的事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三、切实加强对学习王顺友同志活动的领导

  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开展学习王顺友先进事迹的活动,作为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要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主流媒体,采用多种宣传教育手段和形式,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认真组织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王顺友同志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原则,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把职工身边的这个普通职工的代表宣传好,引导职工群众用王顺友同志的先进事迹鼓舞和鞭策自己,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乐观向上、开拓进取,做“王顺友式”的好职工、好党员。

  要把学习宣传王顺友同志的活动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同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同学习其他先进模范人物结合起来,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借助强大的社会宣传声势,精心筹划,认真实施,确保学习宣传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将学习宣传活动列入工会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不断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