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北京高校收费稳定普通专业每年不超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1 每日新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今年,北京高校收费标准稳定,除了艺术等专业收费每学年在万元左右外,其他普通专业收费一般在5000元、5500元、 6000元三个档。

  据悉,高校收费有两种,一种是学费,一种是住宿费,此外不准收别的费用。

  教育部要求,对不按国家规定和招生简章中注明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巧立名
目乱收费或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的,要严肃查处,违规收取的费用一律没收,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对在学校招生中巧立名目搞乱收费的,要坚决追究学校一把手的责任,出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曾算过,按照现在的日常运行成本粗略计算,理工科人均培养费用一年约 1.5万元,文科每年约 1.2万元至1.3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