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前国务卿鲍威尔称中国非威胁台海有冲突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13日说,中国大陆已兴起成为经济强权,但不是军事威胁,不过他警告说,除非台湾问题可以和平解决,否则有可能爆发冲突。

  鲍威尔在曼谷向亚洲领袖论坛的两百位在场人士表示:“我并不把中国视为新兴敌人,或是新兴威胁,而是一个在世界上居于合适地位的国家……中方学习到的是权力不再来
自枪杆,权力来自做为国际体系成员的力量。”

  鲍威尔说:“我们带着高度兴趣注意他们的扩军,但我还没有看到他们的扩军转变成威胁,不论是对区域内其它国家或是对美国而言。”

  他接着说:“最大的美中不足是台湾。如果中国任何时候感觉到台湾要宣布‘独立’或变成‘独立’,他们将会不顾其它所有政经利益,我们会在这个问题上产生冲突。”

  根据鲍威尔的评估,中国的军力“仍远落后美方将会在当地所展现的……得花上二十年,中方才能达到我们现在的水准。”(言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