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宁安受灾小学灾难后的第一次相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6月13日,星期一。刚刚遭受“6·10”特大洪灾袭击的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中心小学正式复课。

  学校原有360名小学生,今天只有152名到校。在这次洪水袭击中,当时在校的352名学生有88人遇难,17人失踪。目前,还有17名学生正在医院治疗。

  肆虐的洪魔从孩子们眼前消失了刚刚两天,这是一种怎样的相见!

  “今天,我们班同学一见面就搂在一起哭了,全哭了!老师拍着我们说,‘同学们别哭,坚强些!’可是,老师说的时候自己也哭了。”六年级一班的顾美娟说。

  顾美娟告诉记者,今天到学校后,同学们没有互相说起6月10日洪水淹没校园的事,“我现在一想就害怕得不行!”

  那天,洪水冲入教室后,顾美娟先是跟着几个同学跳出后窗,爬到了一个柴草垛上,一共上去了6个同学。看着水越来越大,他们就顺着柴草垛爬上了教室房顶,这才躲过了一劫。

  “今天看到班上的同学感到特别亲。可是,跟我非常好的宁新、孟欣、张小丹、陈金秋都让洪水冲走了。孟欣在班上学习可好了,每次考试都在前几名,文艺也好,六一节我和她还一起表演舞蹈。”说着,孩子的眼泪哗地就下来了。顾美娟这两天是在奶奶家过的,没有出门,老是想同学,甚至连饭都没有吃,只喝了些水。

  “被冲走的同学有的已经找到尸体了,有的不知道找没找到,我不敢去问。我们班还有几个同学今天没有来,同学们也不敢打听,怕听到不好的消息。”她说。

  在四年级教室,记者看到靠窗户坐着的一个男同学情绪不高,老师给同学讲解一会儿要做的游戏也没有吸引他。学校的高老师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叫刘立飞,本来是很活泼的,因为他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刘恒达没了,今天一来就没有精神。

  记者过去和刘立飞聊天,感到他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孩子,这次灾难让他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说:“刘恒达、秦宏运和我是最好的朋友。刘恒达家开饭店,他经常领我们去吃好吃的。他那天如果不去抱那块木板就不会被冲走了,现在还没有找到!所以,我今天一来就把秦宏运拽到我旁边坐,一定要我俩坐在一起,谁也别想分开我们!”

  五年级的张梦幻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女孩子。她告诉记者自己很想念男同学王宏宇。洪水袭来时,他们曾经站在一张桌子上。她说:“看到水那么凶,我很害怕,他就一边扶着墙一边把着我。冲到教室里的水已经把桌子漂起来了,我快要掉下去了,是他使劲把着我才没有掉下去。”

  张梦幻告诉记者,受灾后,王宏宇转到别的学校上学去了。她说:“过些天我一定要去看他!”

  一场灾难后,同学又相见。孩子们真诚的话语和真诚的心,让每一个人感动。(本报黑龙江宁安沙兰镇6月13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