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宾馆大火敲响警钟 消防部门检查发现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7 温州新闻网

  消防人员在市区火车站附近几家小、中型宾馆里检查消防安全时发现:这里的灭火器挂得

  太高,一些服务员不会使用灭火器。卢春雨 摄

  温州新闻网消息:昨天晚上,温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兵分五路,对鹿城、瓯海、龙湾
、泰顺、洞头的中、低档宾馆、饭店的消防安全进行集中整治大检查。记者随消防人员在市区站前东小区检查了几个场所,发现大多数场所不同程度存在消防隐患,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待提高,总体情况不容乐观。

  背景:汕头大火示警

  6月10日11时40分许,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华南宾馆发生火灾,大火造成31人死亡、3人重伤,消防人员从火场中营救出被困人员67人。公安部消防局对该起火灾事故及时进行了通报,紧急通知各地消防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汲取广东汕头华南宾馆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为此,温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昨天晚上7时在全市统一行动,进行一次集中的大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宾馆和饭店。

  检查:现场见闻实录

  19时(鹿洲宾馆,国光大厦二楼):安全疏散通道摆有物品、晾着成排的衣物,客房内没有安全疏散通道指示图,一消防栓箱被空调挡住,负责人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很生疏。

  19时15分(国光宾馆,国光大厦三楼):客房内没有安全疏散通道指示图,灭火器安装在近2米高的地方,不规范,一些还被绑住拿不动,安全通道成了杂物间,摆放着炉子、洗衣机,晾着成排的衣物。

  19时25分(瓯越宾馆,国光大厦三楼):安全通道搭阁楼作员工宿舍,使自动喷淋成摆设,客房内没有安全疏散通道指示图,老板能说出一点应急消防的措施。

  19时40分(蓝月亮宾馆):三楼消防栓箱有杂物,客房内没有安全疏散通道指示图,两名当班的女服务员操作灭火器都出了洋相,称上岗前没有经过培训不会使用。

  整改:切实落实措施

  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在检查时指出,位于站前东小区的国光大厦的二楼和三楼就开着三家宾馆,这些由办公用房改造的小宾馆存在先天不足。受经营规模的影响,总体布局不合理,配套设施不齐全,都存在一些影响消防安全的隐患。为此,要通过对全市宾馆饭店消防安全的检查,及时落实公安部下发的紧急通知的精神,责令有关单位对检查出的各类火灾隐患立即着手整改或限期整改,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切实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针对进城务工人员消防安全素质缺乏的情况,要运用多种方式加大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的宣传和培训,切实提高各类人员尤其是进城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温州日报记者 梁建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