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玉杰结束欧洲行 强调中国是侨胞发展坚强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巴黎六月十三日电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圆满结束了上任后的首次欧洲之行后,于十二日从巴黎返回北京。陈主任一行六人从本月一日开始对英国、意大利和法国进行了为期十二天的访问。

  在十二天的访问中,陈主任一行参观了数所中文学校,多家华人企业和华人市场,先后拜访了数十个侨团,会见了上百个侨团的侨领和代表,并在各地举行了七次座谈会,深入
侨社、了解侨情、连接侨心。陈玉杰主任说,此次对欧洲部分国家的访问时间虽短,但旅欧侨胞各项事业的发展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主任表示,将把旅欧侨胞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国内,认真加以研究,会同有关部门落实。

  陈玉杰主任强调,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包含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参与和支持,同时,中国的和平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显著提高,也成为海外侨胞生存发展的坚强后盾。她勉励旅欧侨胞继续发扬勤劳、智慧、团结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所在国社会,促进中欧往来,展现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

  陈主任说,国侨办作为侨胞的“娘家”,要更好地为侨胞办实事,做好服务,欢迎侨胞今后常回“家”看看。

  临行前当天,陈主任还专程走访了《欧洲时报》并参观了由该报主办的读者之家和中文学校。(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