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称民间协商货运包机水果"登陆"大陆应有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晚间在台中欢迎台商晚宴中宣布三大两岸经贸政策,对于货运包机及农产品销售到大陆等议题,当局分别正式委托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及外贸协会与大陆协商,而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的部份,当局则仍持保留的态度。

  据悉,台陆委会副主委游盈隆稍后表示,两岸的交流,包括经贸,不能一直只是喊话
,台湾已经率先行动,如果大陆方面有善意的话,应该有相对应的行动。他称,当局既已采取澳门模式指定授权民间机构协商,大陆方面应再没理由推诿。

  游盈隆还说,谢长廷的三大政策宣示,是一个重要的开始,新阶段的开始,很大的进步。是为了下阶段的两岸交流踏出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对于协商大陆观光客赴台当局采取保留态度,尚未指定授权民间团体一事,游盈隆则说,当局对此协商议题的立场是循序渐进,如果大陆方面对前两个协商议题作出相对应具体的诚意及行动,我们也可以很快地进入这个议题的协商。(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