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专家:大陆居民来台观光有助缓解台湾基层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2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所研究员吴中书昨天在该所举办的“二○○五年度台湾经济情势总展望之修正”记者会上分析指出:大陆居民来台观光有助缓解台湾基层失业。

  台湾“中研院”经济所昨天举办记者会,公布对下半年台湾经济的最新估测。“两岸政经情势的互动”在报告中被经济所专家团队列为影响下半年台湾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台湾“中研院”经济所研究员吴中书在分析该估测报告时称:“两岸政经情势的互动”对台湾未来经济之影响可体现在观光旅游方面,有关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观光旅游的事宜,一旦成行,将对台湾经济起正面作用,主要体现在吸纳台湾中、低阶层的失业人口上。他说,对岸就观光旅游事宜,释出善意后,就看台当局如何反应,不知是否会持续目前的现状。

  该专家还指出:如果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发生变化,将对新台币币值产生些许影响,但预计影响不大,作为专家不希望看到区域性的货币变动产生的经济振荡。

  “中研院”经济所是次公布的报告还显示:大陆依旧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一至五月,台湾对大陆和香港的出口贸易额占全部出口额的百分之三十六点六,其中约百分之二十的出口去往大陆。(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