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一枝黄花”潜入武汉 扔地就能疯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一枝黄花”潜入武汉扔地就能疯长(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通讯员李真报道:“生态杀手——加拿大一枝黄花已入侵武汉!”今年武汉“两会”期间,一份政协提案提出,“要像对食人鱼一样”围剿此花。武汉市农业局已对此案作出回复。

  据市政协委员杨万国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属外来入侵物种,其生命力极其旺盛,随地乱扔都可成活,且连片疯长,与本土作物争夺水、肥等资源,如不加控制,将造成局部地域性生态破坏,危害农作物,造成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目前该物种已入侵武汉,建议在全市进行普查,彻底铲除。

  今年4月起,武汉市农业局下属各区农业局以及市植保站、检疫站开始针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调查。经调查20多个乡镇场的棉田、菜地、果园、苗圃、铁路边、杂草地等约2.5万亩,目前仅在汉阳区江堤乡长江白沙洲大桥发现5丛“加拿大一枝黄花”。

  但在武汉各鲜花门店、批发市场,调查人员却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销售势头较猛,全市每月总销量在102万枝左右。所幸这些花均由昆明购进,且基本作为装饰,未用于扦插种植。

  武汉市农业局称,尽管目前武汉市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未成气候,但一旦发生疫情,将蔓延很快,因此将加强防控,做好杀灭药剂的采购和储备。另外,拟申请将“加拿大一枝黄花”增补为湖北省植物检疫对象,从法律途径加强规范管理。

  该局人士提醒市民:认识“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自觉不引种、不种植、不经营、不扦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