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实施新一轮初中建设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4 光明网

  记者 赵正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加强初中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从今年开始的3年时间内,北京市将实施新一轮“初中建设工程”,努力扩大优质初中学校规模,使初中学校的均衡程度基本能够得到社会认可。

  据介绍,自“九五”以来,北京市先后启动了城近郊区基础薄弱学校建设工程、远郊区县普通中学规范化学校建设工程、边远山区中小学校建设工程、中小学布局调整工程、校校通工程和60所办学条件相对困难初中改造工程,这些工程的实施为初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和基础。但由于初中区域差距和校际差距太大以及小学和高中课改进展快于初中课改等问题,需要把初中教育与小学和高中教育结合起来,整体考虑,统筹规划,合理解决。

  北京市教委强调,加强初中建设的主要责任在区县一级政府,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实施。重点要放在调整政府的教育管理理念,放在政府的政策引导和人、财、物的支持上。根据有关要求和全市生源变化的走势,制定全市初中学校的布局调整规划,通过强弱联合、资源整合、对口支援等手段,扩大初中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搭建电子信息管理平台、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和远程教育共享平台,进一步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传播机制,拓展教学时空,实现全市和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市、区县在保证“三个增长”的前提下,调整教育经费的投入结构,增加对普通初中校的投入,特别是对办学困难学校的支持。每年投入5000万元加大市级财政对经济困难区县的支持力度。积极研究将示范高中学校部分招生指标分配到相对困难初中的办法,减小目前的“择名校”、“择热点校”的压力,使相对困难校的生源发生变化。制定政策措施,促进教师队伍均衡发展。鼓励优秀教师离岗全职或在岗兼职到困难的初级中学支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