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人振兴龙江经济论坛在哈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3日讯第十六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前夕,由中国侨联、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外华侨华人振兴龙江经济论坛今天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和我省企业界人士共同畅谈振兴龙江的发展大计,商讨交流合作的商机。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发表了题为《真诚携手
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副主席王涛志、何小平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副省长王利民主持。

  罗豪才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重大意义和富有特色的主题。

  他说,尽管数千万华人华侨分布在世界各地,但都有着一颗爱国之心,本次论坛为海外侨界资本与黑龙江地方优势相结合、实现双赢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必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深远的社会影响。他希望海外华侨华人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今后更加关注黑龙江、关注中国,把自己的事业同中国发展结合起来,在交流、合作、创新中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起腾飞。

  张左己代表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远道而来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问候,向全国侨联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大华侨华人虽然身在海外,但始终心系华夏,为祖国建设出力,目前已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和在中国投资的主要力量,也将成为黑龙江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这次论坛为黑龙江提供了一次与华侨华人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极好机会,必将成为我省与海外华侨华人真诚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

  张左己在演讲中介绍了我省省情。他说,黑龙江的自然资源极具开发潜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改造大有可为,现代农业独具魅力,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对俄经贸科技合作商机竞现,现代服务业方兴未艾。随着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的加快,黑龙江的优势和商机将进一步释放和凸显出来,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量。开放的黑龙江正在向世界敞开怀抱,在竭诚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前来投资兴业的同时,也将为其创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充足的生产要素、优良的服务环境等一切便利条件。

  宋晓梧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政策、措施、进展、规划等情况,他欢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参与到振兴东北战略带来的巨大合作空间中来。

  陈清泰就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过程中加速结构调整、推进产权有序流动,完善内在经济增长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理事张长中,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会长陈有庆作为海外华侨代表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邀请了近200名来自英国、日本、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奥地利、荷兰、南非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界、金融投资界和各类商会、经济组织的华侨华人代表参会,他们将与我省企业界进行广泛的对接、交流和洽谈。(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大勇 李晶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