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作出决定授予魏艳玲荣誉称号 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省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密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魏艳玲“秉公执法的检察官”荣誉称号。决定全文如下:

  魏艳玲同志是密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中共党员。她从事检察工作10年来,始终认真践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她主办的200多起案件起诉准确率、不起诉准确率均达到百分之百,无
一超法定时限案、人情案、关系案和金钱案。她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被确诊患急性淋巴型细胞白血病,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排异反应十分强烈,病情随时可能恶化的情况下,仍以忘我的拼搏精神,坚持工作在办案第一线。她心系百姓,为民解难,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处理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00余件(次),每一件都认真对待,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患病期间仍以超人的毅力自学法律本科,努力提高自身的执法能力,提起公诉的案件无证据不足庭、定性不准庭、败诉庭和宣告无罪庭。她严于律己,两袖清风,从不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先后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标兵”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省人民检察院荣记一等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秉公办案、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赞誉。

  魏艳玲同志不仅是全省政法战线的楷模,也是全省各条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榜样。为表彰魏艳玲同志的先进事迹,省委决定授予魏艳玲同志“秉公执法的检察官”荣誉称号。

  省委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向魏艳玲同志学习活动,并把它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她立党为公,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学习她秉公执法,廉洁自律,自觉维护法律的公平公正的优秀品质;学习她振奋精神,勇于拼搏,不畏艰苦的坚强意志;学习她爱岗敬业,矢志不渝,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像魏艳玲那样,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艰苦奋斗,扎实工作,清正廉洁,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我省“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宏伟目标,为建设和谐龙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另行文)(黑龙江日报)

  作者:秉公执法的检察官―――魏艳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