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检察官事迹催人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13日讯今天省委举行魏艳玲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城500余名政法干警感受她与死神搏斗、执着攀登法律殿堂的精神世界,感悟一个平凡检察官秉公执法、维护法律正义的人生轨迹。

  报告会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合影留念。

  报告会由李延芝主持。会上省委副秘书长刘柏常宣读了省委《关于授予魏艳玲同志“秉公执法的检察官”荣誉称号的决定》。

  杨焕宁代表省委向魏艳玲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魏艳玲是新时期政法干警的杰出代表,她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体现了广大政法干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职业操守和忘我工作的高尚品质,树立了新时期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是全省共产党员特别是政法战线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杨焕宁要求一定要紧密结合各条战线特别是政法战线的实际,广泛开展向魏艳玲学习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焕发斗志,弘扬党的先进性和社会正气,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加快发展。杨焕宁强调以学习魏艳玲等先进典型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政法战线要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各级政法部门要把开展向魏艳玲学习活动作为开展专项整改活动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各个环节,做到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进一步加大树立先进典型的力度,尤其是要培养和选树在执法办案中公正执法、高效执法、文明执法的先进集体、先进单位,推动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杨焕宁要求以学习魏艳玲等先进典型为契机,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要结合开展“增强发展意识,树立良好精神状态”讨论活动,认真学习魏艳玲等先进典型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捍卫法律公正与尊严的浩然正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地开展学习先进典型的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认真组织,带头学习,用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报告团3位成员深情地介绍了魏艳玲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感人的报告激起了阵阵掌声,许多人流下了泪水。

  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出席报告会。(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雪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