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13日讯今天,我省在宾县举行纪念陈云诞辰100周年暨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开馆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出席仪式并讲话。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委托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分行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开馆仪式上宣读了书面讲话。

  李延芝说,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在陈云同志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中共北满分局旧址举行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开馆仪式,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说,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真实记录了陈云同志在我省工作、生活、战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陈云同志带领我省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反映了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是对全省人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为深切缅怀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挥中共北满分局旧址的教育功能,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旧址进行重新修缮和扩建,进行重新布展,使其环境更加优美,功能更加齐全,陈列内容更加丰富,教育作用更加突出。纪念陈云同志,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不断推进他们所开创的伟大事业,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进“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伟大实践,加快构建和谐龙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纪念活动的还有省及哈尔滨市相关部门的同志、宾县部分干部群众。 (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敏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