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万长"登陆"考察 欲搭两岸产业合作新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1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前行政院长萧万长,将在今日启程前往大陆多个城市,参加两岸产业论坛,并考察台商发展的新空间。萧万长在行前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希望西安和台湾之间,能够搭起一条两岸产业合作的新丝路。

  据悉,现任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的萧万长,在2001年,率先提出两岸共同市场的构想,而在日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参访大陆返台之后,舆论也对这个议题,升高关注。萧万
长将在14号到26号,陆续前往西安、重庆、武汉和上海,就台商投资新空间做研讨,他认为,台商的思维,该顺应大陆新的经济思维,而有新的规划。

  据报道,萧万长比拟,西安是大陆通往欧洲的丝路起点,他希望,此行考察,能够加强两岸的市场合作,寻找一条新丝路。

  据了解,萧万长曾经担任台湾的行政院长,并且在2000年时,和连战搭档参选台湾正副领导人,其后,以国民党副主席身分,被延揽担任陈水扁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现今,他卸下党职和公职,专心投入两岸共同市场的推动与研究。(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