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发现铅含量超标茶 武汉尚未发现毒碧螺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通讯员张镝小晖)一周前,苏州发现铅含量超标60倍的有毒茶叶。经一周缜密排查后,武汉市工商局昨日通报称:尚未发现有毒碧螺春。

  6月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不法分子在贵州收购茶叶,添加一种名为“铅铬绿”的工业颜料进行着色加工,其含铅量超过国标60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长期饮用该茶,会严重损害肝、肾、胃肠道。

  第二天,武汉市工商局对茶叶市场展开专项排查,重点为中南第一茶市、香港路茶叶市场等大型批发市场。在感官检测的基础上,还随机抽样了几批,对铅、铬、农药残留等指标进行检验。

  同时,硚口荣华工商所还与辖区内110多名经营户签订责任状,要求严把进货关,对销售有毒茶叶的经营户将一律重罚,并清除出市场。

  至昨日,武汉市尚未查获有毒茶叶。不过,武汉市工商局认为仍不可掉以轻心,并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慎防有毒碧螺春。

  识别碧螺春:碧螺春产于江苏吴县太湖的洞庭山碧螺峰。银?显露,一?一叶,茶叶总长度为1.5厘米,?为白毫卷曲形,叶为卷曲清绿色。正宗碧螺春的叶?上附着白色小绒毛,而着色茶叶的绒毛则是绿色的。另外,绿茶并不是颜色越绿质量就越好。

  铅铬绿:一种工业颜料,主要用于油漆、塑料、纸张的加工,富含铅、铬等重金属元素,不能食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