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兵医疗救护队实兵演练目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5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炮声隆隆,硝烟弥漫。

  昨日上午9时整,随着两颗红色信号弹跃然升空,一场以反空袭为背景的战场救护演练在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呜——”空袭警报拉响后,市民兵医疗救护队按照预案,紧张有序地组织登车,迅
速开进预定地域,架设帐篷,卸载装备器材,整理医疗器械。

  这支参加过抗洪抢险、实弹射击医疗保障和战场救护的队伍,人员精干、技术精湛,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短短几分钟,由5顶帐篷组成的一座“野战救护所”便展现在人们面前,依次排列着分类手术室、重伤急救室、伤病员室和医疗保障室等,全队人员临阵做好医疗救护行动准备。

  9时20分,“敌”机空袭。我防空分队立即利用空中雷场和高炮进行有力回击。由于我防空阵地遭“敌”空中突袭,造成多人受伤,指挥员一边组织战斗,一边组织抢救伤员。

  一辆辆救护车风驰电掣般开进防空阵地,救护人员冒着枪林弹雨,将经过紧急处置的伤员抬上救护车,接回野战救护所救治。

  救护人员对运回的伤员进行检伤分类登记,根据伤情分别将伤员送往手术、重伤急救室和伤病员室。

  一名被凝固汽油弹烧伤的伤员被送往重伤急救室,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清创、包扎。一名伤员呼吸困难,经检查发现,左胸部被弹片击伤,被送往手术室。无影灯下,剖胸、止血、取弹、胸腔闭式引流。一名伤员神志昏迷,病情严重。经放射检查,确诊为颅内血肿,需立即手术。医务人员迅速清创,成功救治……指挥人员果断决策,指挥若定;救护人员神勇出击,火速运送;医护人员迎来送往,忙而不乱,密切协作……一切都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9时45分,我高炮阵地又遭敌导弹袭击,救护人员又投入到第二批急救工作中。

  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军民同仇敌忾,奋勇抗击,取得了反“空袭”作战的全面胜利。前来观摩的省军区后勤部、省经济动员办公室、解放军第三五九医院、兄弟分区代表以及我市军地领导报以热烈的掌声。

  “砰、砰!”两颗绿色信号弹升空,标志着扬州市民兵医疗救护队战场救护实兵演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树云,军分区领导常高潮、叶建东、董文林、张文健、陈昌权、王睿以及全省各军分区相关人员观摩了演练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