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惜时光抢抓项目 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5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没有项目就没有经济的载体,就没有明天发展的增长点,就没有‘再干三五年,实现新跨越’的落脚点。”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季建业赴仪征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督查、再动员。他强调,当前全市工作重点之重点、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就是要抓项目。一寸光阴一寸金,要抓住润扬大桥开通搭建起的发展平台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誓不罢休的姿态紧盯项目,在6月份“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基础上,7、8、9三个月,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各园区负责人要继续把主要精力扑在抓项目上,突破招商引资的
困局,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

  季建业听取了仪征市今年以来招商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仪征市围绕重点项目,成立各专门小组组织了有针对性的招商,措施有效,进展显著。美国UNIFI与仪化公司共建全国一流纺织面料基地的合作项目、日环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等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的项目落户仪征,不仅标志着扬州化学工业园和汽车工业园在重大项目上的突破,也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增添了亮色。据统计,1-5月,仪征市合同利用外资758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409万美元。

  扬州利用外资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增幅趋缓,与序时要求相比尚存在差距,这是摆在全市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季建业剖析,扬州利用外资基数增大、基础薄弱、“库存”偏少,在连年倍增后出现了增幅趋缓的现象,但事在人为,仪征和全市其他地方以项目跟进、资金跟进的事实说明,招商引资取决于人的努力。当前工作的关键就是要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扑在项目上,促成项目的签约、落户、到资和开工。

  如何形成招商引资的签约、落户、到资、开工的连锁效应?季建业强调要落实五项措施:要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放大比较优势。“有特色才有生命力”,各县(市、区)、各园区都要明确招商定位,依托自身优势和产业资源,积极串连成产业链,这是招商引资出奇制胜的法宝。要建立项目库,开展理性招商,提高招商成功率。要建立招商网络,强化有效招商。目前我们在招商过程中还存在信息反馈不对称问题,要构建完整的网络体系,不仅要有自己的招商网络,还要建立客商网络,长年掌握客商和项目的信息源。要有完整的服务体系,为客商提供生产、生活等全方位的服务。要建立一支素质高、业务熟悉、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的招商队伍。

  季建业强调,仪征是全市外资高地,一定要抓牢当前在手和在谈的重点项目,为全市招商引资的总量完成、质量提升和重大项目突破多作贡献。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仅抓好一批在手项目,还要抓紧储备一批项目,为来年的发展培植增长点。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明参加了昨天的调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