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力量之问候河南 你好,河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6 东方今报
  “嗨,河南之旅感觉怎么样?留个言吧。”昨天,畅游开封的各国佳丽,遭遇记者不断地“骚扰”。在哪里游览观光,留下文字作纪念,这是中国文人雅士的习惯。按照客随主便的规矩,美丽的国际旅游小姐们来到了河南,自然也该给河南的父老乡亲说点什么。
美丽力量之问候河南你好,河南!(图)
今报记者“围堵”佳丽要留言

  参加这次比赛的旅游小姐有75名,她们大多是第一次来中国,能到河南来一趟更是不易。记者看到,佳丽们的行程安排都是以分钟来计算的,非常紧张。并且,为了保证佳丽们的人身安全,赛事组织方对记者的采访也不是很配合。想征集到佳丽们的留言,记者必须开动脑筋,见机行事。

  略做合计,今报的几个记者决定分头行动,各自寻找“猎物”。

  于是,今报记者们开始“围追堵截”起这些漂亮的国际旅游小姐。在午餐宴会的间隙,“Can you write downyourimpressionaboutHenan?(可以写下你对于河南的印象吗?)”就成了今报记者们的口头语。美女给记者留下家中电话

  让记者高兴的是,每一位遭到“围堵”的佳丽,对记者的请求都非常乐意配合,漂亮的加拿大小姐甚至还义务为记者充当起了法语转英语的临时翻译。

  在征集留言的过程中,记者在12日结交的马来西亚朋友孔阿兰先生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孔先生是马来西亚一家公司的管理人员,也是这次国际旅游小姐河南之旅的组织方工作人员,普通话相当流利。在语言不通的时候,他总是热情地为记者充当翻译。看到记者非常忙碌,他拿起笔和纸,加入到记者的队伍中,这让记者非常感动。

  “I can speak English,but I cant write.Can I use French?Itsmymother language.(我会说英语,但是不会写。我可以使用我的母语——法语来留言吗?)”阿尔巴尼亚小姐问记者。

  “Of course.(当然)”用自己的母语给河南留言,是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记者当然同意了。

  也许是自己的河南之旅真的很愉快,也许是被河南人民的热情所感动,阿尔巴尼亚小姐写起来刹不住车,洋洋洒洒地写了一整页!

  为了更好地和阿根廷小姐打成一片,记者和阿根廷小姐聊起了足球,最终得出了一个共同结论——“如果只比较球技的话,马拉多纳比贝利强多了”。也许是觅到了“知音”,阿根廷小姐给记者留下了自己的电子信箱,以便于日后能深入探讨共同的爱好——足球。

  一番攀谈后,为了让记者对自己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美国小姐给记者留下了自己的个人网址,埃塞阿比亚小姐更是把自己非洲家里的电话都写了下来!众佳丽感叹河南真不错

  一番努力过后,记者最终征集到了美国、德国、瑞典、新西兰、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南非、汤俄加、巴拿马、爱沙尼亚等近20个国家佳丽的留言。

  “河南真的很不错!我的中国之行很愉快!”这些留言,让记者真切地感受到佳丽们对河南悠久历史的赞叹。

  新加坡小姐黄玉梅说:“我是华裔,因此我来过中国很多次,对中国非常熟悉,但到河南来这还是第一次。以前我看过很多关于河南的书籍和电影电视,现在我对河南的少林功夫等东西的印象更具体了。”

  汤加小姐米尼菲特在留言中写:“河南是一个地位非常重要,也非常好玩的省份,她的悠久历史令我陶醉,我在这里的日子很快乐。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再到河南来,以增长我对这个历史悠久的省份的了解。感谢河南人民的盛情款待!”绿城之夜西餐厅内开party记者 崔莉莉

  今报讯昨晚6时50分,主办方为75名国际旅游小姐在郑州市城东路上的卡布奇诺西餐厅,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party。在晚会上,佳丽们边用餐,边和主持人做起了各种游戏,整个餐厅不时响起佳丽们开心的尖叫和笑声。

  在晚会上,第一个节目是9位小朋友带给佳丽们的舞蹈《小叮 》。佳丽们被这群身穿蓝色小裙子的“小精灵”吸引在舞台周围。

  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来自尼泊尔、马来西亚、牙买加、美国和马其顿的5位佳丽上台学背古诗《悯农》。主持人说一句,佳丽说一句。牙买加、马其顿、美国小姐听完主持人说的每一句古诗,没有停顿地复述了出来。轮到最后一位尼泊尔小姐,古诗背完了,主持人又出了新题目:学说郑州话。主持人教尼泊尔小姐用郑州话“真中”夸奖台上其他4位小姐。尼泊尔小姐拿着话筒,毫不犹豫地用地道的河南话说出了“真中”。台下顿时响起了掌声。

  因为今年是鸡年,第三个节目就定为“学鸡叫”。来自尼泊尔、马来西亚、牙买加、美国和马其顿的5位佳丽,都十分配合地学起了不同的鸡叫。马其顿小姐一边发出“咕咕咕”的声音,一边像鸡扇动翅膀一样扇动两臂。美国小姐则学起了公鸡打鸣的声音和动作,前倾身体,然后边学叫声边将身体缓缓向后仰。马来西亚小姐“咯叽咯叽”地学起了小鸡的叫声。

  第四个节目是“击鼓传花”。“倒霉”的新加坡小姐第一个被“罚”上台表演节目,她接受了主持人的建议,让菲律宾小姐和自己一起唱歌。两位佳丽唱起了迈克·杰克逊的《HEALTHEWORLD》,台下佳丽们的掌声、尖叫声一直未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