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船主猛泼柴油威胁烧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船主猛泼柴油威胁烧船(图)
  海事执法船正分头逼近前方江中的“慢慢游”。陈飞 姚毅 摄影报道

  本报讯非法载着4名游客游湘江,被执法人员截获后,高声谩骂并猛泼柴油威胁烧船……记者昨晚跟随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整治“慢慢游”,见识了个别“慢慢游”船主的蛮横,也体会了长沙地方海事执法人员的艰辛。

  船主猛泼柴油威胁烧船

  昨晚7时30分,记者登上了长沙市地方海事局的执法船。尽管海事部门一直加大力度打击在湘江上非法经营的“慢慢游”,并于日前公开销毁了数条“三无”船只,但目前仍有近20条“慢慢游”顶风“作案”。

  7时35分,前去打探的小执法艇报告:亲水平台有数条“慢慢游”正在揽客。3艘执法船立即行动。在探照灯的照射下,记者看到5条木质“慢慢游”四处逃窜。3艘执法船采取合围战术,终于将一条载有4名游客的“慢慢游”拦截下来。这是一条极普通的渔船,舱里摆上几把椅子后,船主就用来载客,除了几件救生衣外再没有任何安全设备。

  见执法人员用绳子把“慢慢游”绑在执法船的船舷上,船主破口大骂,并拿出船上的工具欲砍断绳索开溜。被制止后,船主干脆一屁股赖在“慢慢游”上,不肯上执法船做笔录。就在执法人员对其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时,船主竟将船上的一壶备用柴油泼倒在自己的船上,威胁要点火烧船!海事执法人员不顾危险,抢过油壶,一边劝其不要冲动,一边准备灭火器以防万一。

  8时30分,接到报警的水警赶到现场,在警方的协助下,海事部门终于将查获的“慢慢游”带走。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这样暴力抗法的情况,他们经常遇到。部分“慢慢游”船主屡教不改,一旦被查获就装疯耍赖,或者纠集亲属阻拦执法,有的甚至动用船上工具袭击执法人员。

  “三无”“慢慢游”一律销毁

  据统计,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去年共查扣“三无”“慢慢游”19条。今年以来,长沙地方海事局更是加大了对非法经营的“慢慢游”的打击力度,通过大规模整治行动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长沙市地方海事局表示,目前在湘江上非法经营的“慢慢游”绝大部分系“三无”船舶,查获后一律依照法规予以销毁。

  海事部门同时提醒游客,由于大多非法经营“慢慢游”的船主没有接受过相关业务培训,船上救生设备不齐全,船舶自身没有经过安全质量检验,出事后船主也缺乏经济赔偿能力。若想畅游湘江,应到长沙湘江旅游客运码头(中山路口)乘坐经过审批、资质合格的游船。

  作者:姚毅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