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投资目标实现不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城市房屋拆迁安置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要求高度重视投资拉动对经济建设的作用,加强重大项目的调度和实行月通报制度,着力解决拆迁安置中不作为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经济目标如期实现。

  据介绍,全市56个市政道路桥梁重点工程已启动27个,完成投资12.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亿元;市属项目已组织到位资金9.38亿元,区建项目组织到位资金2.27亿元
。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开工206条,完成投资1.3亿元。市政公用项目和水利、交通、工业、电力项目及科教文项目等进展比较顺利。

  梅克保说,这几年长沙城市发展抓住了机遇,城市面貌有很大改观,人民群众反映良好,尤其是拆迁户为长沙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下阶段一是要高度重视投资拉动对经济建设的影响。投资、消费和出口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三大动力,这几年长沙快速发展主要是靠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今年投资可能成为主要影响全市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可能是影响全局的大事。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年初投资目标计划圆满完成不动摇。二是要认真破解重点工程建设中的瓶颈制约。主要是解决规划滞后、用地紧张和拆迁艰难三大问题。三是要加大力度推动拆迁安置工作。着力解决拆迁安置中不作为问题,认真总结推广拆迁安置的先进典型,对长期拆迁不动、安置不到位的工程实行行政问责;对单位不主动、部门不配合,没有形成合力氛围的实行责任追究;对突击搞装修、突击建违章建筑和无理取闹的要依法从严处置。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拆迁,拆迁安置要逐步规范化、法制化,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认真抓好“两安”工作,凡是“两安”未落实的不准动迁。要加强对拆迁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切实做好拆迁中的信访和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要求正确看待当前拆迁工作形势,各级政府要更加重视拆迁工作,按政策、按程序办事。要加强引导,加大拆迁工作力度,加大固定资产投入。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拆迁安置工作责任制。

  市领导杨顺初、余合泉、吴志雄、董学生、秦卓夫、简用超、赵小明、谢树林、谢建辉、袁观清、龚罗生、唐纽武、徐湘平等参加会议。

  作者:程放军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